close
看一看自己以前的網誌

發現幾乎全部都好開心好快樂

好像都從來沒有煩惱似的

我好像一直都很樂觀,大家都覺得我很開朗

還有人跟我說過:我真的很懷疑你到底有沒有煩惱過?

但我不喜歡別人那樣說,因為這代表他很不了解我

一個平凡到不行的人

廢話當然會有一大堆平凡到不行的煩惱

還有憂鬱



不知道為什麼,很多人常跟我傾吐內心的憂鬱

我也很樂意傾聽,給他建議

漸漸的........我發現我好像都是傾聽者

我自己跟別人說的煩惱也頂多是一些很普通的對未來茫然啊之類的

大家都會有的煩惱

但心中卻堆積了越來越多難以啟齒的憂鬱

不敢對任何人說

有一陣子,我是寫在日記本上

但驚覺,日記本也是非常不安全的

如果........如果日記本哪天被別人撿到或是偷看

那我的一切不都赤裸裸的被攤在陽光下了嗎?

所以有些憂鬱,只能藏在心的最底層,到變質,到發臭

然後我的樂觀開朗,就像是馬啡,掩蓋一點一點的痛,然後忘記

我忽然很不喜歡我的樂觀開朗

我的樂觀開朗根本是種隨便是種消極是種不在乎是種得過且過

根本沒資格樂觀的我,在這樣下去真的會爛掉

我的樂觀是種慢性自殺



其實我也很羨慕那種可以寫出讓別人看不懂很憂鬱的文章的人

我也嘗試過,我自以為寫得別人都看不懂,

寫出了內心深處不想對任何人說的憂鬱,抒發完心情輕鬆了不少

隔天,我的好朋友卻問我:你昨天寫的那篇是不是在寫xxxxx啊?

我心好像被揪了一下,忽然有一鼓憤怒直升,

因為內心不想被任何人知道的煩惱硬生生的被扒開了,為什麼他看得懂?

我還是忍住保持不在乎的樣子

"沒有啊,你怎會那樣覺得?我想的跟你說的根本是兩回事"

"喔,是喔?可是看起來超像的耶,真的不是嗎?"

"不是啦!別胡思亂想"

"喔"

我鬆了一口氣

但非常的恐懼

挨算了

耍憂鬱根本不符合我

所以我每一篇網誌都很嗨

但哪可能隨時都那麼嗨




最近啊好多事情都讓我覺得好沮喪

一直以來都是裝樂觀然後當作什麼事情都ok

對未來抱持著美好的想像

沒有什麼事不可能的,這樣欺騙自己

突然今天

我覺得我好累

挨  我到底在樂觀什麼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